English

装汽油的塑料桶会爆炸!

2000-10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读者李书功近日发现,由于近一段时间汽油涨价幅度较大,一些长途货运司机比较习惯用塑料桶装汽油,他认为这是十分危险的。

据了解,因为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塑料桶大多是用聚苯乙烯、聚氯乙烯和聚乙烯制成的,这些材料的电阻率大,绝缘性能好,在与汽油强烈摩擦后极易产生和积聚静电荷,即使把塑料桶放在地面上加注汽油,所带电荷也难以向大地释放。在把汽油塑料桶加注或从中倒出时,桶壁上积聚的负电荷与汽油之间的电位差越大,从而越容易出现电火花。

不能用塑料桶装汽油,更不能用装满汽油的塑料桶放在汽车厢或驾驶室等部位,否则当塑料桶内汽油产生的电荷形成火花点燃汽油蒸气,很可能成为引爆的一枚炸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